2012/09/03

FOSTEX PM0.3 主動式監聽喇叭 開箱文

原本自己有一台T40 II ,聲音解析不錯,重低音又夠,聽起來也不會太差...
但後來聽久了就開始聽起來有點膩了,就開始在網路上看看有沒有新產品
才發現有這台 FOSTEX PM0.3 評價不錯 , 但開箱文很少....也不確定有沒有真的比較好
去光華詢價的時候.....也沒有可以試聽的店家,
而且老闆都說買FOSTEX PM0.4 比較好,其實是因為 PM 0.3都賣完了,
音箱大確實比較好,但我就是想買小一點的喇叭來用...
只好在網路上訂購,沒想到黑色也賣完了,只好買白色....很怕變黃
還好拿到喇叭發現是霧面白,質感非常滿意,我就是想要小又有質感
箱子不大...因為喇叭真的很小...





喇叭是有附線材,3.5mm 喇叭線有夠短...我還特別看說明書,才發現官方可能以為大家有接其他裝置...而不是像我接電腦主機板的音效孔....

早知道ASUS ST 不要賣掉...可能音效會更好






喇叭真的很小,高度只有T40 的一半高一點 ,厚度寬度也很小.... 這真的算小喇叭



背後可以插 RCA ,看起來應該是要買一條伺候他... 我後來也發現音量在後面 有點麻煩....
但因為這個設計,正面才比較好看



擺起來 真的清爽很多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所以黑白配置其實還不錯...哈哈哈


這台好看是很好,但音質才是重點,說實在我不是什麼音樂達人,也不聽出來什麼是高頻 中頻...
剛好我和我哥都在,我們一起聽T40 幾首歌 ,確定一下歌曲的喇叭表現,換插 PM 0.3 一樣的歌曲試試看
我哥一聽就說T40 比較好.....當時我也這樣想....因為T40 聽起來歌曲很清楚 重音強,好像比較強悍
但我還是嘴硬說 我哥聽不出來 PM 0.3的好  , 但第一次聽真的很差.... 後來又聽幾首歌 開始有點後悔了
會不會買到一台名不符實的喇叭 ,其實我有去看日本的評價排名, 這台也排很前面 ,應該不會這麼差吧
聽了兩三天,慢慢改觀了,可能喇叭真的需要RUN...也換一條500元的RCA... 聲音有點不一樣了
不需要重低音也能聽出一首歌的低音....而且聲音有點擴張出來的...不會有悶住的感覺聲音也很乾淨.... 
終於沒有後悔的感覺 ,這個喇叭真的是不錯
我也有測試一些遊戲,原本擔心表現會輸T40 II , 測試一下CS的射擊音, T40 多一點震撼和清楚
而且T40 重低音會有讓射擊有點回音的感覺, 想到這個,就想到以前用最久的ALTEC ATP3 ,CS  音效超級棒的
之前也考慮過PM 0.4 8500元 , PM 0.35000 ,價錢差3500 ,但真的有差3500元的價值嗎 
最少我現在對PM 0.3很滿意 ,接下來可能會找一張音效卡提升它的價值.

補幾張比較清楚的圖..






5 則留言:

  1. 可以直接接電腦嗎?

    不需要轉接?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本身也有T40II
    也有點想換成FOSTEX PM0.3

    請問版主後來聽到最後 真的有真心愛上PM0.3 而覺得捨棄T40II 也不後悔的感覺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重選一次 我可能保留t40II ,買pm 0.3只是為了美觀 小台 ,整體性上 我覺得T40II就夠用了,除非你要買pm0.5 才有明顯的差異

      刪除
    2. 了解! 謝謝你的感想 暫時打消換PM0.3的念頭 ^^

      刪除